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在京召开2013年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287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举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两年半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这是620日举行的基地管委会会议的结论。

2013620上午,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在北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中会议,汇报半年度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由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杨银千主持,基地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基地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施文妹关于网络传播学院办学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基地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殷子健关于基地开展网站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和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章岳龙分别就基地今后重点工作开展作了发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作为基地的有效载体——网络传播学院一直脚踏实地地办学,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办学基础,使合作方很受鼓舞,也更有信心。会议明确了基地要立足于把网络传播学院办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材建设,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网络传播人才。双方还就以浙江省为试点、开展新闻网站从业人员执证上岗培训以及强化研究平台建设、如何办网络传播类期刊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还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发展情况。近两年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传播力和商业价值明显提升,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旗下的中国网全球排名从2011年的1300名左右上升到了今年的200名左右,国内网站排名已跃至35位,已经成为继人民网、新华网之后的全国第三大政府新闻网站,每天到达中国网的独立IP达到1900万个。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属的视频制作公司是全国获此经营权的12家单位之一,目前经营水平位居第一,去年实现了1.7个亿的收入,实现利润4200万,打下了今后正式上市的基础。

管委会成员深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获得的成绩而鼓舞,认为这为产学研合作创造了新的平台和条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当前工作,放眼将来,朝着打造国家级网络传播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努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