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特别报道】 毕业感怀:致我们终将毕业的时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957

 {大学四幕剧}

毕业感怀:致我们终将毕业的时光

 

四年前,我们走在一条条面临更改的平行线上,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四年后,我们是一道道已经相知的风景线,最终成就了青春与梦想的交集。四年过去了,在这个弥漫着别离的夏季,飞扬的思绪湿润了所有的记忆。而我们,在面对离别的无可奈何中,小心翼翼地追寻每一段不可或缺的感动……

{第一幕}

200998,我豪迈地大喊一声:越秀,我来了!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我满腔的热情。

200998,我在心底祈祷一声:越秀,我来了!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小心翼翼的期待和惴惴不安的忐忑。

带着一份新鲜和好奇,我开始了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原来身边的同学竟是那么的熟悉与亲切,全然没了当初的焦虑与不安。

大一的生活,就这样单纯并快乐着,没有忧伤的时间,带着淡淡的想家的味道。

大一的生活,就这样简单而又明快,没有哀愁的思绪,带着浓浓的感动的气息。

{第二幕}

四年前的我,曾经轻狂地描述岁月,曾经无知地怪日子走得太慢,曾经错怪过同桌的热情,曾经不知天高地厚地把精神世界移植在网络上。

四年后的我,对岁月有太多的感触,弹指一挥间,那些纯美的时光,怎么就不见了呢?缓缓开动的列车里分明有一股离别的气息,提醒我:走了……该走了……

假如能回去,我希望回到那年,那个没有耗尽激情,却又值得留恋的2010年。

假如能回去,我希望回到前年,那个笑声依旧,却又活力四射的2010年。

一回首,那些懵懵懂懂的青涩,已经清晰地放大在了眼前。望着一本本熟悉而又陌生的书,记忆悄然停留在那每一个赶着上课的早晨,还有那偷玩手机的瞬间。

一转眼,那些磕磕绊绊的青春,已经磨得没有了任何棱角。望着一张张渐渐熟悉的脸庞,岁月轻轻地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里打上了烙印,让我们共同铭记这难得的缘分。

这就是我们的大二生活,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

这就是我们的大二生活,有激情,有力量,还有梦想。

{第三幕}

四年前,我们有模糊的守候目标,却不曾知道,那些青涩的屏障背后,到底有多少希冀的力量。

四年后,我看着身上岁月的印记,终于知道,自己终究被无法抗拒的洪流冲向现实的海洋。我不知道终点在哪,但会走稳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就在2011年,带着一丝老了的感叹,我们走到了大三的门口。

    我,21岁了,这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转弯,却转得如此艰难。

曾几何时,我们开始张望前路,开始在考研与工作的关口,一遍又一遍地挣扎徘徊

    望着人头攒动的招聘会,踌躇了许久还是决心冲进考研的战场

在那场战争中,我必须勇敢地前进,我深知考研的大军不会因为我的胆怯而停止不前。

    在那个生存游戏里,我必须等待,我明白,我的蛰伏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爆发。

流年易逝,那奋斗的岁月,那坚持的岁月,留下我们一串串坚实地脚印。

韶华飘过,那瞬间的激情,那瞬间的勇敢,留下我们一滴滴艰辛的汗水。

{第四幕}

时间走到了这一刻,这一刻的短暂停留,让我们发现了更多被遗忘的角落。

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光。

这就是六月。回首昨日,那郁郁葱葱的日子就这样散落了一地。我们曾经说过要潇洒从容地离开,但情感就像滴在纸上的浓墨,无法抑制地散溢开来。如今,我们的青春,也要散场了。

如果可以,多想和兄弟们再打几场篮球,释放我们青春的能量。

如果可以,多想再去教学楼好好自习一次,去看看我们一起奋斗过的青春印迹。

四年前,我曾说越秀太小,曾埋怨越秀河的河水,曾嘲弄过教学楼的土气;

四年前,我不屑老师的授课,我曾指着室友的鼻子,大声疾呼不愿与匪类为伍。

四年后,我感慨没有一点时间来摸一摸这方养育我四年的土地,没有一丝力量来写下缅怀的文字。

四年后,我们杯酒谈青春,开怀地笑,又痛快地哭。听着那温和的呼吸和熟悉的鼾声,枕巾上有了幸福的泪痕。

毕业了,我们终将离开,向着祖国的天南海北。我想,无论多少年后,当我忆起这一刻,定会幸福依旧,泪流满面。因为,我曾经的青涩与疼痛全遗落在了这里。

当我们在香樟树下看到自己那一条条不可更改的成长路线时,便会想到,每一份青春,都是一曲没有伴奏的独唱,惟有自己,方能调出一直期待的音符。

然而,我想说,每一曲独唱,都有很多很多的观众,有很多很多的祝福与掌声,让我们以一种厚积薄发的力量继续唱下去。

在即将踏出校门的这个时刻,也许你可以听到我心灵深处那首低调而明朗的歌,请你记得,少年轻唱的歌,会伴随我们一路前行!

我,毕业了!我们,毕业了!

图:我们毕业了!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